x

家庭物理课

学术概念请勿深究,瞎写的...(鞠躬🙇‍♀️

找某位物理大佬研究了一番,果然物理确实难


钱老师说:“物理是最简单的。”



(1)



某个不用加班的周末,林妙妙葛优瘫状躺在沙发,手里随便翻阅新出版的杂志。钱三一在不远处的书桌加班做数据报表。




突然,林妙妙被两幅对比图吸引了,分别是某位物理学家年轻时和从事物理研究几十年后的对比图,说实话,物理的确害人...




“我去,钱三一你快来。”林妙妙大呼小叫。




“干嘛呀我忙着呢。”钱三一不情不愿离开书桌,来到林妙妙身边。




“钱三一你看,这个物理学家,叫什么普朗克,他研究了物理几十年以后变强了,同时也秃了。我很担心你老了以后也变这样。啊想到我帅老公以后变成不修边幅的老头,我的心就滴血。所以现在开始,我要努力攒钱了。”




“....这哪跟哪?你攒钱干嘛?”




“等你老了变丑了我就去包小白脸,放心不花你的钱。”林妙妙的如意算盘打的啪啪响。




“........首先秃头大部分是由基因决定的,我们家老爷子现在头发都乌黑发亮,我爸快五十了也不见得秃的趋势,所以我应该也不会秃。而且就算我秃,我也是光头届里最帅的那一个。最后,你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吧,浴室里的头发全是你掉的,我担心老了要戴假发的是你。毕竟我看xxx发朋友圈说你们女生除了头上,哪都是头发,我觉得不无道理。哦还有你的钱每个月都要上交我帮你保管,不然你又月光。”辩手钱三一回答完毕,秒杀全场。




.....林妙妙听了都想吐血。




钱三一回到书桌前,拿起笔又放下,抬起头对自家老婆说,“说到普朗克,我得给你科普点,不然出门人家问你老公干什么,你说研究物理的,那人家问你点物理知识,你啥都不知道,丢我的脸。”




“钱老师您讲,我拿本本记下。”林妙妙宛如回到高中时代。




“普朗克是量子力学的创始人,而量子力学呢,是研究粒子之间基本作用规律的一门学科,是力学的分支。量子力学和牛顿经典力学的差别就是在于粒子的不确定性,这叫量子性。比如,从上海到北京可以坐飞机,也可以坐高铁 可我只能选择一种交通工具。但量子就可以是两种交通工具一起选择,比如说:“我既坐飞机,同时也坐高铁”




“....为啥能选两种?”钱老师说不懂就问才是好学生。




“我前面说了,这是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




“那请问钱老师,您中午饭做了吗?”林妙妙一脸真诚的发问。




“...我马上去。”



不会烧饭的物理学家不是好老公。




至于为什么林妙妙会问这个问题呢,只是因为她不想再听钱三一bb物理了而已,毕竟她老公讲嗨了能讲一天,可她听不懂。


所以说,研究物理的男人背后未必会有懂物理的女人,异性相吸,不无道理。


(2)




晚上,两个人躺进温暖的被窝,林妙妙正拉着钱三一扯东扯西。




自从他们结婚以来,这个好习惯一直延续至今,不管两人有多累,有多晚,或者吵架了冷战了,晚上的聊天是绝对不会忘记的。这个时间段里,他们可以各自吐槽工作还有变态老板,抱怨今天的菜又涨价了再涨价吃不起了,腻歪的比说情话,还有规划未来生几个宝贝,以后教育的理念....




今晚林妙妙依偎着钱三一,天真的望着他。




“钱三一你为什么会喜欢我鸭?”




“嗯...我可以拒绝回答么。”




“不可以,你拒绝了你就滚去小房间一个人睡去。”林妙妙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酝酿一下。”钱三一内心有些羞涩,纯情(?)男,都懂得。




“又不是上厕所还要酝酿...”




大概是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钱三一终于表示酝酿好了,可林妙妙等的都要睡着了。




她迷迷糊糊地说,“我寻思着你的灵感应该便秘了,多吃点香蕉亲爱的。”




....自己娶得老婆,跪着也要永远在一起。




“妙妙,物理中有个东西叫变压器(也叫电流互感器) 是根据电磁感应中的互感现象这一原理工作的。基本构造用一个铁环,两个线圈(主线圈和副线圈)就可以做成一个比较基础的理想变压器,主线圈和副线圈匝数要不一样。主线圈中通的电流需要是交变电流,这样才能使线圈中产生变化的磁场,进而产生互感现象。换句话说,一个线圈里磁场变化可以使另外一个和它没有任何接触的线圈里产生电流。”




钱三一缓口气,接着说:




“我觉得这很像你和我,你总问我你哪一点吸引我,我也总是不能告诉你答案,其实因为答案挺肉麻的。你就像这个线圈,明明没有对我做什么,却总让我这个线圈产生电流,因为你的一举一动都如此可爱,都会令我有一种被电到的感觉,用文科生的话讲,就是小鹿乱撞。你的真诚与热情,你的幽默又仗义,你开朗乐观,全都是曾经的我所羡慕却又缺失的,就连你话很多我都觉得很可爱,我极力伪装自己,不想与同龄人讲话,都是因为我的自卑,我害怕开口就暴露了我的阴暗面,我那样复杂的家庭,是我最大的痛,但遇到你,我发现上帝关上一扇门必定会给我另一扇门的钥匙。因为你,才会成就现在的我。”




林妙妙听到最后,感动地一把抱住钱三一不放,号啕大哭。




主要是因为前面的概念听不懂,气哭了,又被后面的告白感动哭了。




钱三一能怎么办,这样就哭了,哎,自己媳妇只能自己哄了。




但哄得美滋滋。



评论(5)

热度(2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