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们不能在一起(1)

我们不能在一起

终于产出新文了 请勿带三观看这系列(别骂我)

本系列钱三一就是疯批 

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我争取日更


(1)我有男朋友

当钱三一终于鼓足勇气直面因为自己而错过的金玉良缘时,除了懊悔就是不甘。曾经天之骄子,其实也是无法突破研究成果的普通人,也是无法和心爱之人在一起的普通人,他不得不接受自己是个普通笨蛋的事实。

还记得那天晚上,钱三一在第51次点开和林妙妙的对话框时,终于颤颤巍巍地打出了“在吗,我有话和你说“这几个大字,然而忐忑了几十分钟之后,才收到了林妙妙的回复,只是简简单单一个问号,”?“这让钱三一心提到了嗓子眼,紧张激动彷徨等等情绪交织在一起,究竟如何才能抚平自己这颗七上八下的心。

“妙妙,你能出来吗,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发送成功。

“现在?我和吕佳维在外面吃饭呢。有什么事你直接在这说呗。”

看到这行字,钱三一真希望自己是个不识字的文盲,更希望刚刚的对话没能发送成功。想撤回,也超过两分钟了。

但是就这样不清不楚地离开?就这么看着林妙妙和其他男人一起约会?本该属于我的喵喵,现在竟然和他人手牵手。一想到这,钱三一握紧双拳,继续站在楼下,誓死也要等到林妙妙出现,当面剖析自己的感情。

终于,大半个小时过去后,他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可是旁边竟然站着一个男人,他们有说有笑,仿佛世界上就他们两似的。然而在很久以后,钱三一翻旧账提起这一段时,林妙妙却表示自己毫无印象,不就是简单吃顿饭然后对方送她回家吗,哪有他所提到的如胶似漆的恋爱氛围感。

林妙妙也看清站在楼下的人是谁后,一时间有点尴尬,她急忙和吕佳维说了再见,就急忙走过去,并压低声音和钱三一说,“你站这干嘛呀,赶紧跟我上去,别让其他人误会了你。”

钱三一照做。等他们到了林妙妙租住的家后,钱三一那种视死如归的悲壮感才慢慢减轻,他问妙妙刚刚那个人是不是吕佳维。林妙妙则不耐烦地表示不是他还是谁。一听这话,钱三一愣了几秒,随后情不自禁讽刺起来:“为什么选择这样的男人?要长相没长相,要身高没身高,看着也不像什么好人,你和这种人走在一起干什么?”他还想在说些什么的时候,林妙妙开口堵住他即将脱口的话,“和你有什么关系?您是我的家长还是谁?如果你来只是为了说这些,那说完了吧?赶紧走吧。”说完,林妙妙转身走向房间,准备拿出睡衣和浴巾进浴室洗澡。然而,钱三一紧跟着她,继续还没说完的话。

“妙妙,你为什么选择这样的人呢?明明…明明你值得更好的。“

“那更好的人在哪里?你是打算给我介绍吗,行啊。还是说你是打算毛遂自荐呢。“林妙妙一边从衣柜里拿出睡衣,一边回应着钱三一。

“妙妙,你别这么针对我。我只是看他不顺眼罢了,你是一个小太阳一般的存在,是那么吸引人,我…我真的很后悔当时发生的事,但是你知道我的苦衷。我恳求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向你证明我对你一片赤诚的心。你能和他分手吗?”

听到这话,林妙妙表示有些搞笑,“钱三一,你是不是发烧了,把脑子烧傻了。凭什么你一句道歉就让我放弃现在的感情,和你重新开始?我给了你那么多次机会,等了你那么久,你却消失了一年多。难道发一条信息很难吗,难道打一个字很难吗,难道回个电话很难吗?我们的关系…我们关系曾经那么好,如果做这些你都感觉有负担的话,那你今天的这番话又算什么呢?你走吧,今天的事我会当没发生过,我们做普通朋友就行了。”

“妙妙,我以为你能理解我的苦衷的…我的病让我处于昏暗的地狱中,每天都要经受一遍又一遍的折磨,导师自杀的场景每天在梦里出现,我有时候甚至觉得死的是我,不是我的导师。妙妙,我当年不是故意想不理你,也不是故意抛弃你,等我看到那些消息的时候,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后了。我不知道再怎么开口和你说,和你解释,我的生活尤如一潭死水,如果我在那个时候和你说这些,岂不是把你也拖进来,让你承受本就不该承受的。”

“所以呢?你是想装可怜吗,想博得我的同情?钱三一,当年被困在机场的人是我,不是你,每天只能吃一点东西充饥的是我不是你,每天一遍遍期待你能回复我帮我解决问题的是我不是你,你知道期望落空是什么感觉吗,你知道麻木接受‘原来我在你心里也没那么重要’是什么滋味吗,你知道最希望你能在身边而你却人间蒸发的落差吗?你不懂,但我懂,我怕了,我害怕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一朝被蛇妖,十年怕井绳,我就是这样活生生的例子。你的苦衷我知道了,但我的苦衷你能明白吗?你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了,我也不会因为你这几句话就和他分手的。我有男朋友了,我们之间不可能了,钱三一。“

说完,林妙妙径直走向卫生间,关上门。而钱三一无助地盯着卫生间紧锁的门,再次握紧拳头。他张口想说些什么,但沉默了一会,离开了。

林妙妙在卫生间里,盯着镜子发呆,然后未语泪先流。


评论(12)

热度(1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