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林妙妙的日记本



“小林的话痨时间”




#设定为中学期间#


 occ






你是和可乐一般美好的存在。


🍮🍩🍫🍾❌       🧡🥤🧡😉




1.


2016.3.7


明天三八妇女节,然而我今日喜提数学倒数第一。更惨的是老师要求给家长签名,美名其曰“同学们,让家长更彻底地了解你们。” 老师,我觉得不如改成更彻底地了解我们(可能没有“们”)如何皮开肉绽。




小琪也没好到哪里去,她倒数第二。我们两个难姐难妹,只能抱头痛哭。不过她妈不怎么管她成绩,而且她未来也是去艺考,文化课要求没那么苛刻,倒也还好。我就不同了,在王胜男的魔掌中,考出这般成绩,还是不要回家的好。我怕我回家吃不了也兜不走。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这次是完蛋了。




去食堂路上,我真的顶着最后一顿饭的悲戚之情吃下了午饭,看我这可怜模样,食堂打饭阿姨都忍不住多给了我一碟肉。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起码一倍价格双倍享受,能活一秒是一秒,能吃一顿是一顿。这么看来也没有那么悲伤。




我正吃得欢着呢,钱三一在我身后坐下。在坐下前一秒,他对着我的饭菜摇了摇头。我知道他就是嫉妒我比他多了一叠肉。食堂阿姨的爱不是谁都能拥有,你精英一哥也不例外,略略略。




“16g,吃这么多,不怕胖啊?你看了今天英文书上的那篇课文吗?关于obesity epidemic ,我想着你得多注意注意,吃完赶快翻阅借鉴一下以免胖的走不动路。”钱某某又在我耳边叨逼叨逼叨。




他好像存心和我过不去,一天不损我就难受。




“钱三一你有病吧。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气的我一口吞了这块肉。




“听说你数学又倒数?你知道为什么吗?我观察下来发现你和我们正常人的思维不太一样。你的脑回路很清奇,听着怎么像在夸你呢?反正肯定不是在夸你你也知道的噢。你看,假如我给你三块肉,你自己盘子里也有两块肉,那么五分钟后我回来找你,求此时你盘子里有几块肉。一般来说,答案是五对吧,但在你这,是零。”




听得我一愣一愣的,这是什么新型脑经急转弯吗?




“为什么是零?你骗小孩呢。”我好奇地问他,但隐隐有个不好的预感。




“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小孩?让我吐一分钟。好一分钟到了,答案揭晓。原因就是这五块肉你都会吃掉,在五分钟内,看这就是你的脑回路,此所以汝之数学成绩异于常人也。”说完埋头吃饭。




留下我一人食堂中凌乱。




“钱三一我今天再和你讲话我和你姓。”我咬牙切齿的说完这句话。




“一神你吃饭呢?太巧了,听说你数学又是第一?教教哥们最后一题呗,我化简后却不能判断它的奇偶性,第一问给的提示完全套不上...”钱三一同桌的一位男生兴致勃勃地和他谈起了数学卷,我只得在心中默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吃饭呢。”出乎意料,钱三一并未接下那人的话。




但我还是满腹怨气,心想,“拽什么拽。”




2.


2016.3.29


距离上次写日记竟相隔大半个月,是我太懒惰,罪过罪过。




小琪刚刚一脸神秘的问我:“钱三一是不是经常找你说话?”




听了这话我差点把嘴里还未吞下的可乐喷出来。我摸摸她的额头,没发烧啊。




“没啊,我们不都分班了吗?他哪来经常找我说话。也就平时中午吃饭怼我几句,或者去办公室挨批碰见他,他落井下石而已。你不提还好你一提我就来气,这孙子,不气死我不罢休。”气的我再喝两口可乐。




小琪犹犹豫豫,“可我平时和你一起吃饭,他基本不主动和我说话啊?办公室里也就礼貌地点点头就走了。”




“那不正好吗?你是女神,他可不敢太冒犯你,也就我这样的平民被他蹂躏,小琪我真羡慕你。”借着心灵受伤的油头乘机靠在小琪的胸前,哎还是软软的妹子讨喜,这个钱三一,臭男人一个。


又臭又硬,像石头。


他不是孙悟空吧,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话说回来小琪点醒了我,好像从开学到现在,钱三一主动搭话的人不超过五个,但是我基本每天都背他cue....难道我犯了什么罪该万死大罪?还是我把小女生送给他的零食全都私藏了被他发现了?不应该啊反正他也不要,不要白不要,浪费粮食可耻,钱三一可耻!


这么一想,舒服多了。




3.


2016.4.3


还有半个月期中考,我完了,我凉了。比手里的冰棍都凉。




我一脸生无可恋地来到广播站,没想到钱三一今天来那么早,早就坐那等着我。




“16g,终于来了。我可是等你五分钟,也就是300秒,十二分之一小时,二百八十八分之一天诶。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你应该一命抵一命。”钱三一不紧不慢说下这句话,听得我更加疲惫。我现在听不得数字。




直接无视他,径直走向了广播台。




“诶林妙妙你今天有点不太对劲,老衲掐指一算,是担心期中考吧?”




“知道还问..”我有气无力的回答他。




“咳咳,你求一求我说不定我能帮你数学苟到及格。”钱三一一脸高深莫测,不知道又在搞什么鬼。




“那要是我没及格呢?”




“一个月的伙食费我包了。”




“钱三一我求求你,帮帮我吧。”面子?在数学面前,面子什么的不存在的。




钱三一倒是有点惊讶我这么爽快地..求他,一秒之后恢复面瘫脸,“明天来班级找我,本大仙给你神丹妙药。”




欧耶,数学有救咯,开心地我瞬间握住钱三一的手臂晃了晃,然后又放开花痴地冲他笑,我仿佛已经看见及格的数学成绩单飞向我。




却忽略了他早已僵住的神情,以及红了耳朵。




4.


2016.4.4


钱三一是什么神仙,今天我去找他,他给我一本本子,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回家再看。




等我到家打开,密密麻麻的解题思路,除了平时所做的常见题型,还有一些拓展,关键是他所写的步骤我基本都能看得懂,最后他交代这些题型的解题思路背下,以及完成他所布置的额外题,即可及格。




哈哈哈有了钱老师的指点,我来日即可及格,说不定还能跨入班级前十,想想就开心。




我点开微信,刷了十几个感谢的熊猫头给钱三一,然后郑重的感谢他。




他就轻飘飘回了几个字:


“这周末检查,不会来问我。”




我何德何能能遇见这样的神仙,真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了吧。



虽然是个很拽的神仙...




5.


2016.4.20



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今天下午数学试卷发下来,我果然及格。哈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96分,比及格还多6分。




老师说这次的试卷有一定难度,还表扬我非常有进步让我再接再厉。我真想大声说多亏了钱三一,但是我不,要是大家都去找钱三一怎么办?




中午吃完饭,迅速冲到小卖部,买了几瓶可乐还有零食,大包小包的都不少,领着这一袋子就去找钱三一。




“钱老师,钱教授,这些都是我孝敬您的。”十分狗腿的我。




“嗯,知恩图报,有进步,让为师看看你都买了啥。”




钱三一说着打开了袋子,“好家伙,这么多膨化食品,怪不得你日渐圆润。怎么这么多瓶可乐?”




无视他的调侃,我回答“我也不知道你最喜欢什么,就把好吃的每个都来一样了。可乐嘛,我最喜欢喝可乐啦,这么多瓶我都没给自己留,全都给你。感谢您今日的辛勤付出,我感激万分。”双手合十,给他一拜。




“诶停停停,你拜我像什么样子。你知道吗,在古代,一般男女只有成亲之时才会这般礼数,你不会对我有意思吧?就因为我让你数学及格了?你太肤浅了!”




怎么还我的错了???讲不讲理。




“钱三一你有病吧,爱要不要。”气的我想去拿回可乐。




“停,”他握住我即将伸出去的手,“送出去的东西泼出去的水,这点道理都不懂?”然后意识到还握着我的手,一下缩回去,接着搂住那一堆零食不撒手。




“钱三一,你幼稚不幼稚。”说完这句话,我直接走出他的班级。




后来据他班里的某位同学说,当天下午钱三一同学盯着一袋子零食时不时傻笑,谁要问他要一包零食,他都护得死死的,尤其是有人问他这么多可乐能不能拿一瓶时。




我怎么原来没发现他这么爱吃零食?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